Thursday 11 June 2009

失眠?!

最近发现我越来越迟睡了…即使很累,也没办法入眠~
是因为最近的天气关系吗?还是,我的失眠症又来找我了?
真的希望是因为天气,不想再过着吃安眠药入睡的日子了~
这两天,心里总是很不舒服…
做什么事都提不起劲来~
总觉得有什么心事一样,可是却说不上是什么~
是因为工作?还是因为感情?还是因为太悠闲,胡思乱想了?

这两个星期是学校假期~
除了帮学校老师代课补习班、去韩国妹的家教华文之外~
大多数的时间都是窝在家里,对着我的宝贝笔记电脑,即使外出,也是在周末而已~
我想,假使是因为工作,应该也是因为这补习班吧?
代课补习,说真的我并不想接~
正确点来说,是我不敢接,害怕误导学生~
但是为了钱,我还是接了~
真的后悔了接这份工作,因为真的误导学生了~
补习只是一个星期两天,星期二和四~

第一天:
在课前已经备课了,也想好要怎么去教他们~
但是,开始上课的时候,我却开始慌了~
把原本已经想好、准备好的资料,全都忘得一干二净~
幸好有答案纸在,才能继续教他们写国文作文~
但是,我还是教不好,因为我不懂得如何向他们讲解得更详细~
结果还是有学生不会写,有的甚至不明白我在说什么~
后来我们上数学课,我自认最有信心的一个科目~
可是没想到,我在讨论答案的时候,也出了错误!
竟然算错一道很简单很简单的数学题!我到底是怎么搞的?
结果隐隐约约听到学生说我不会教书,真的很难过~

第二天:
因为上一次的经验,这一次我尽量让自己保持镇定~
至少不会忘记原本已经准备好、想好的资料了,而且也有答案纸的协助~
但是,不懂是因为学生多话呢?还是我真的那么差?
教他们写华语看图作文的时候,根据答案纸上给的资料,向他们讲解了写作大纲~
却被一个学生说我也是看答案纸才会写的~
听到他说这句话,我那还未愈合的伤口又开始淌血了。算了,童言无忌~
最后我还是当做他是话太多,而不是有心说出这番话的~

第三天,也就是这个星期二:
这一次的补习明显比上几次容易,因为不用写作文~
而是让他们做作业,都是选择题,之后再和他们讨论~
因此我只是稍微看了看,直到是什么答案之后,就不再去看了~
可是,到最后才知道,原来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~
这些学生,即使知道答案,也没用,因为他们不懂当中的含义!
而我,即使懂它的含义也没用~因为我不懂如何把它翻译成华文解释!
加上国文是我最烂最烂的科目,更加糟糕!
结果,我一边查字典一边讨论,感觉自己真的很没用~
就这样,一个小时的国文补习,我用了一个半小时才教完~
造成数学只能用半小时来教~唉!失败~!
明天是第四天,也就是最后一天的补习~
真的希望,不要再出差错了~
不然的话,我就会越来越觉得自己,不是当老师的材料了~

至于感情,真的不知道这到底算不算是原因之一?
其实,我一直都没有向任何人说,我已经恋爱了~
但是我想,这里应该有人已经察觉出来了吧?
前几天我上论坛的时候,从论坛朋友口中得知我们的朋友之中,有两对情侣分手了~
其中一对分手的原因是因为那男生向注重事业,暂时不想谈恋爱~
这件事,开始让我觉得害怕了~
害怕这些事也会发生在我身上~
担心有一天,鼻也会像他们一样离开我~
虽然鼻答应过我,说只要他一有时间一定来找我~
但是,我还是很害怕,害怕我会因为这样,而变得越来越依赖他,给他造成压力~
到底我该怎么做?才不会让这些事发生呢?
该怎么做?才算是对他和我都是最好的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